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第9期) | 浙江中控王家栋学术报告:面向流程工业的智能控制优化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报告时间:2021/12/24(周五) 下午14:00

线下报告:信息楼C312


面向流程工业的智能控制优化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Intelligent control optimization technology for process

industry-application status and development trend


盛邀嘉宾:王家栋


1.png个人简介:王家栋,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现受聘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控制优化设计部经理、APC产品技术总监,同时任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等职务。曾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先进控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加拿大iSolutions Inc. 、Husky Energy公司系统工程师,杭州米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先后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了近二十篇论文,申请并获得了两项美国发明专利、十项中国发明专利。在工业数据智能、先进控制、鲁棒分析,系统辨识,参数估计和性能优化等研究领域拥有逾十五年的科研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项目产品开发实践经验。


报告摘要:当下浙江省正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治理数字化,赋能流程工业企业转型提质。在这个过程中,中控技术从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入手,帮助企业构建无人化或少人化生产环境,逐步做到人、技术、过程三者之间的和谐发展。本报告分别从全面感知、科学决策,协同优化和预测预警等角度出发介绍流程工业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工业智能控制优化技术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