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第10期) | 微软机器学习科学家陈天翼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21/12/29 上午10:00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566-905-067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iVvYXk8hwBa



一站式深度学习训练与剪切框架


盛邀嘉宾:陈天翼


1.png  个人简介:陈天翼,微软机器学习科学家,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数学    与统计博士学位,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大连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    士学位,并进修于华盛顿大学应用物理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连续优化,深    度学习,模型压缩,人工智能安全,以及量子信息技术。迄今已发表多篇    顶刊顶会论文,包括 SIAM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NeurIPS等等,并获      批多项专利。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微软的各类人工智能产品上。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模型进行无损压缩成为了神经网    络大规模应用的关键。现存的模型压缩技术大多基于经验主义,且需要多次模型再训练微调。本次报告将介绍一种名为Only Train Once (OTO)的一站式神经网络训练压缩技术,OTO首次实现了神经网络训练和压缩的同步进行,可以在不损失模型性能的前提下,显著提升模型效率。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NeurIPS 2021上。